当前位置: 主页 > 领导动态
印江自治县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动员部署会暨政法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6月3日,印江自治县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动员部署会暨政法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庆祝建党100周年全省、全市安保维稳会议精神,分析全县安保维稳形势,安排部署全县安保维稳及政法重点工作。

会议现场

县委书记张浩然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丽洪,县人民法院院长李成海,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蔡文平出席会议。会议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李天禄主持。

县委书记张浩然讲话

会议指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喜事,举国关注,举世瞩目。全县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的工作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强化统筹协调、明确责任分工、细化措施举措上狠抓落实,以“严实”的作风,全面做好安保维稳工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创造良好的政治环境和社会环境。

县委书记张浩然代表县委与乡镇(街道)签订责任状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树牢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强化政治担当,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周密的措施,全力以赴,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要持续深入打击治理网络谣言和有害信息传播,着力净化网络政治生态,强化网络安全检查监管,坚决防止发生网络舆情事件。要加大违法犯罪打击治理力度,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依法严厉打击电信诈骗、非法集资、“黄赌毒”等违法犯罪行为,集中整治突出问题和治安乱点。要勇于担当作为,坚持关口前移、源头治理,全面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推动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源头化解措施,切实把各类矛盾问题解决在基层、解决在当地、解决在萌芽状态。要全面加强各类安全隐患的大排查、大整治,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坚决遏制事故发生。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教育整顿有机结合起来,与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结合起来,与推进政法各项工作和平安印江建设结合起来,切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成果体现为维护稳定的实际成效。

会议现场

会议要求,要切实强化抓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胸怀“两个大局”,保持清醒头脑,忠实履职尽责,着力强化做好维护安全稳定工作的高度自觉,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强化统筹推进、细化分工,条块结合、密切联动。主要负责同志要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勇于担当、靠前指挥,重要任务亲自部署、关键环节亲自组织、落实情况亲自督查,发扬连续作战、能打硬仗、顽强拼搏的精神,全力打好安保维稳攻坚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会议现场

会上,张浩然代表县委与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签订了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工作责任状。

县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及综治办、派出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印江融媒体记者 谢开富 张敏 )



主   编:陈   刚   副主编:左禹华

审   校: 侯万华   编    辑:曾君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