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便民服务 > 文艺
欢庆“六一”儿童节 禁毒宣传进校园  ---印江县天堂镇开展“6.1”禁毒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无毒乡镇创建工作,深入推动“6.27”工程建设,积极做好青少年毒品教育宣传工作,营造“禁毒宣传月”禁毒宣传氛围。6月1日,按照县禁毒办工作安排,印江县天堂镇禁毒办牵头,组织镇司法所、妇联、团委、派出所、教办等禁毒工作部门深入辖区各中小学、幼儿园,以“六一”儿童节为契机,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各中小学、幼儿园紧紧围绕“防范新型毒品对青少年危害”宣传主题,通过表演禁毒节目、演唱禁毒歌曲等方式向社会各界宣传禁毒知识,工作人员针对中小幼学生的年龄特点和不同群体,深入浅出、以案说法、生动形象地向广大师生、家长及观看表演的群众讲解毒品的概念、种类及危害,传授如何抵制和预防毒品的方法,告诫学生要谨慎交友,远离人员复杂的娱乐场所,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敢于对毒品说“不”,远离毒品危害、珍惜美好人生。

  此次活动,参与师生20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受教育人数达20000人次。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识毒、防毒、拒毒能力,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对禁毒工作知晓率,营造了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拉开了“禁毒宣传月”系列宣传活动序幕,为无毒乡镇创建工作夯实了基础。


  主   编:陈   刚   副主编:左禹华

  审   校: 侯万华  编    辑:曾君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