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街镇传真
新寨镇新坪村:茶园夏季管护忙

  近日,笔者在印江自治县新寨镇新坪村茶叶基地里看到,几十位村民忙着修枝、除草,场面热火朝天。

微信图片_20210603105245

  新坪村是印江自治县2018年出列的二类贫困村。自2017年以来,该村通过“扶贫基金+集体经济+农户”模式发展茶产业,目前全村已种有茶叶面积450亩。由于茶叶生产属于劳动密集型产业,从茶苗种植到茶青下树均需要大量劳动力,茶产业发展给村里的群众提供了就业机会和增收途径。

微信图片_20210603105108

  新坪村高家山组村民吴宗信,今年67岁,原本是一个地地道道的传统农民,自从村里发展茶产业以后,农忙时节就干农活,自家的农活忙完后便到茶叶基地务工,成了茶园工人。“在茶园干活很轻松,一天有80元钱进荷包,一年的盐巴钱都够了!”吴宗信笑着说道。

微信图片_20210603105058

  眼下正处茶叶管护关键期,该村茶叶基地每天用工需求100人以上,不仅解决了当地群众就业问题,还吸引了周边群众前来打工,实现了当地脱贫人口稳定脱贫和长效增收。(胡江涛)


主   编:陈   刚   副主编:左禹华

审   校: 侯万华  编    辑:曾君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