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街镇传真
天堂镇召开农村户厕问题摸排工作启动会

  6月2日,天堂镇召开农村户厕问题摸排工作启动会,全体在家班子成员、27个村支部书记、18个贫困村第一书记及9个非贫困村驻村干部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贯彻了全县农村户厕问题摸排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天堂镇农村户厕问题摸排工作方案》,安排部署了全镇农村户厕问题相关摸排工作,并就相关表册填写问题作了系统培训。

  会议指出,农村厕所革命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实事,也是实施乡村振兴的一场硬仗。全镇上下务必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到排查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摆在突出位置,全面摸排好农村户厕问题,建立问题台账,坚决整改到位,不断提升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议要求,全镇上下要全面开展好农村户厕问题摸排工作。围绕2013年以来各级财政资金支持建设改造的农村户用厕所及农户自建厕所2类对象:一要组建工作专班,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实行各村联系领导靠前指挥亲自调度,各村第一书记、驻村干部及村干部亲自抓、具体抓的工作形式,确保问题摸排精准;二要开展全面摸排,建立问题台账。以村为单位逐户逐厕开展摸排,确保底数清、数据明;三要把握时间节点,做好资料归档上报。充分发挥好各驻村攻坚队、村三委及党员组长工作力量,于6月15日前收集并完善好有关农村户厕资料。

  陈晓明强调,小厕所关乎大民生。各村、各部门要认真对照摸排工作,严格把握时间节点,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和务实的工作作风,不折不扣地将农村户厕问题工作抓实抓细,确保农村户厕问题摸排工作取得实效。(通讯员 万泉涌  杨倩俐)


主   编:陈   刚   副主编:左禹华

审   校: 侯万华  编    辑:曾君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