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便民服务 > 党建
【党史学习教育】印江中学、自然资源局、刀坝镇多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图片

图片


图片

印江中学开展“新时代好少年 红心向党”主题演讲比赛

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6月1日,印江中学开展“新时代好少年 红心向党”主题演讲比赛。来自该校高一、高二年级部初赛中脱颖而出的18名优秀选手进入了此次校级演讲比赛。


图片


比赛现场,选手们一个个精神饱满、声情并茂;演讲内容紧扣主题,以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过程中的关键事件为点,以党的奋斗历程为线,以党取得的伟大成就为面,用激情洋溢的演讲表达了自己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对美好未来的无限憧憬。


图片


  “通过参加这次的演讲比赛,我再一次深刻感知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的艰辛,重温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者一心为党、甘于奉献的坚定信念;作为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努力成为国家的有用之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不懈努力。”演讲比赛参赛选手施婕深情地说。


图片


比赛结束后,参加活动的相关负责同志以及现场评委还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印江融媒体中心记者 夏镔)


图片

县自然资源开展“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主题演讲比赛

6月1日,县自然资源局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主题演讲比赛,全系统干部职工参与活动。
图片

演讲比赛上,参赛选手重点围绕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以及“百年党史”相关内容,通过讲故事、谈感受、阐观点、抒情怀等方式,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激发干事创业激情,表达了自然资源人对党的无限热爱和衷心拥护之情,展示了新时代自然资源干部队伍的精神风貌。

图片
图片
参赛选手风采

此次演讲比赛有力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县自然资源系统走深走实,引导干部职工积极投身党的事业,主动学习党史,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建党100周年。(来源 :县自然资源局微信公众号)


图片

刀坝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暨专题测试

6月2日,刀坝镇机关支部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专题测试,引导全体党员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下半年的工作。

会上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改革开放史》中的部分篇目,感受了中国共产党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崇高使命,领导人民群众有效应对重大挑战、克服巨大阻力、解决复杂矛盾的那段奋斗史。党员代表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作了研讨发言,共同分享党史学习教育心得。
图片

集中学习后,全体党员围绕我国改革开放史进行了专题测试,以填空题、选择题、简答题等多种题型检测学习效果。


图片

通过专题测试,进一步深化党员干部对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意义认识,进一步激发党员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筑牢思想理论根基,激发学习热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走深走实。(来源:印江刀坝镇微信公众号)


图片

主   编:陈   刚   副主编:左禹华

审   校: 侯万华   编    辑:刘再权

图片

往期回顾

印江自治县第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三次会议
记者专访印江藉缅北回流人员,讲述缅北那段刻骨铭心的经历
2021年贵州省乡镇(社区)门球赛在印江开幕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