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便民服务 > 文艺
童心向党∙快乐成长——印江县木黄镇民族小学开展庆祝“六·一”大课间比赛活动

  为了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让“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五育并举”目标落地、落细、落实,营造轻松、愉悦、向上的环境和氛围,充分展现小学生阳光向上的精神风貌。6月1日,印江县木黄镇民族小学开展以“两舞一操庆六一,健康快乐共成长”为主题庆祝“六·一”活动,让学生度过一个快乐、健康、难忘的“六·—”国际儿童节。


  庆祝活动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序幕,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肃立,向国旗行礼。


  接着,举行新队员入队仪式。只见一年级的孩子们穿着整洁的校服,一个个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在老队员的带领和帮助下,一年级312名学生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高举右拳在国旗和队旗下庄严宣誓。


  随后,“两舞一操(即土家摆手舞、土家健身秧歌、七彩阳光广播体操)”大课间比赛。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踏着整齐有力的步伐,高呼口号入场。跟着音乐的节奏,舞动扇子,跳出青春旋律,舞出真我风采。随后对获奖班级进行了颁奖。


  此次活动,不仅是全体师生崇尚健身、参与健身、追求健康的良好氛围体现,还充分体现了孩子们朝气蓬勃、阳光快乐的精神风貌。(印江县木黄镇民族小学:刘春林 郭生朝)

主   编:陈   刚   副主编:左禹华

审   校: 侯万华    编   辑:刘再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