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领导动态
印江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干部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宣讲会举行


6月1日,印江自治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干部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宣讲会举行。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六指导组组长彭德全围绕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相关内容进行宣讲。


会议现场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六指导组法院专班组长罗德园出席会议。县委书记张浩然主持宣讲会,县委副书记、县长秦会刚,县政协主席饶继勇,县委副书记杨小平,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县政协在家班子成员,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经开区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在职县领导聆听宣讲。


彭德全作专题宣讲

会上,彭德全结合工作实践和具体案例,围绕“三个规定”出台的背景意义、主要内容和落实细则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为大家进一步领会吃准“三个规定”的适用范围、行为准则、处罚措施,在思想和行动上筑牢防止干预司法的“防火墙”提供了指引。


彭德全强调,落实好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基本要求,是落实宪法法律有关规定和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规定的重大举措。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法、遵法、守法、用法,始终坚持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牢固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在宪法法律范围内活动,维护法律尊严,维护司法权威,支持司法机关依法独立公正行使职权。要正确处理好坚持党的领导和确保司法机关依法独立公正行使职权的关系,坚决支持和全力保证司法机关积极主动、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开展工作,自觉防止干预司法、插手具体案件处理情况的发生。要持续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坚持条块结合、上下贯通,严格政策界限,有力有序推进教育整顿,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张浩然主持宣讲会


张浩然表示,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把落实“三个规定”作为检验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不断增强落实好“三个规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从自己做起,以上率下,全力支持司法机关依法公正行使职权,引导全县党员干部不断强化纪法意识、底线意识、规矩意识。同时,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深入查问题、补短板、堵漏洞,切实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成效转化为高质量做好政法工作、加强社会治理的实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现场


宣讲会后,与会领导签订了领导干部不干预司法活动、不插手具体案件处理承诺书。


县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主要领导,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宣讲会。(印江融媒体记者 谢开富)



主   编:陈   刚   副主编:左禹华

审   校: 侯万华   编    辑:曾君子

往期回顾

铜仁市首台大型音乐舞蹈史诗《永恒的丰碑—木黄·木黄》在印江成功首演
记者专访印江藉缅北回流人员,讲述缅北那段刻骨铭心的经历
重磅!三孩生育政策来了!一对夫妻可以生育三个子女,你愿意生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