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刀坝镇开展安全无小事“知责履职、失职追责”安全工作系列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思想新战略,落实有关法律法规规定,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履职尽责、失职追责”和“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要求,进一步健全安全工作责任体系。通过严抓责任落实,促进校园安全各项工作,确保校园持续安全稳定。

IMG_20210531_170500

  近日,刀坝中学召开“知责履职、失职追责”、防性侵、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会,要求全体教职工、宿管及安保人员要牢固树立安全理念,要全面推行“知责、履责”,把校园安全责任落实到位。抓好校园安全,首先要抓好责任落实,要将“知责、履责”活动作为落实安全教育责任的重要抓手,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把每个班级、每个岗位、每个环节的安全职责细化为具体条款,写在纸上、挂在墙上、记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使每个职工都知道自己承担的安全责任和应当履职的标准,做到人人有责、个个知责、时时负责、事事尽责、失职问责,形成人人都有责任心、事事都有责任制、处处都把责任落到实处的工作氛围和机制。安全无小事,全体教职工要始终提高警惕,绷紧安全之弦,常敲安全之钟,努力创建平安和谐美丽校园。

IMG_20210531_171011

  据悉,刀坝镇中心校还将协同党委政府、各部门加大对全镇中小学校对开展“知责履职、失职追责”、防性侵、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的大督查,为全镇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提供有力保障。(陈林  熊佳玉)

  主   编:陈   刚   副主编:左禹华

  审   校: 田   勇   编    辑:曾君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