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印江合水小学的孩子们这样过六一

  “你笑起来真好看,像春天的花一样……”,走进合水小学,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当天,合水小学的孩子们用歌声和舞蹈表达了节日的喜悦,喜迎建党百年华诞。

  活动中,该校紧扣“童心向党·筑梦未来”这一主题和落实“五育并举”相关要求,围绕“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通过丰富的六·一庆祝活动,激励广大少年儿童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文艺演出中,自编自演的舞蹈《你笑起来真好看》、经典诵读《中国少年》、快板《童心向党》、课本剧《红领巾心向党》等节目精彩纷呈,丰富多彩的表演形式,展示出新时代少年儿童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文艺汇演的当天,学校还对学生的手工制作、刺绣、摄影、书画作品进行展览,彰显了该校的办学特色和办学成果。

  “一二、加油!一二、加油!”同学们双手紧握长绳,铆足了劲往后拉……,在下午拔河比赛的现场,呐喊声、欢呼声、此起彼伏,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合水小学少先队大队长代沙沙同学说,“今天太高兴了,让我们度过了一个非常有意义的“六·一”国际儿童节,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们要高举队旗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锻炼强健体魄,好好学习,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将来为祖国、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

  “ 此次“六·一”国际儿童节活动,创新了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坚定了合水小学师生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站在一个新的历史交汇点上,相信孩子们一定能勤奋学习,努力成长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合水小学负责人田鸿涛在活动后说。(刘承芳)

  主   编:陈   刚   副主编:左禹华

  审   校: 田   勇   编    辑:曾君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