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铜仁市2021年耕地生产障碍修复利用技术培训暨现场观摩会在我县召开

  为切实做好铜仁市2021年耕地生产障碍修复利用工作,按时顺利完成省级部门绩效指标考核任务,近日,铜仁市2021年耕地生产障碍修复利用技术培训暨现场观摩会在我县召开。


  会上,县政协副主席、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刘旭明向与会人员致欢迎词;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吴垠作讲话并强调:要做好项目实施方案编制和项目监督管理工作,加大宣传培训力度,严格执行农用地分类管理,同时要确保数据安全工作要求;技术培训专家就耕地生产障碍修复利用技术要点、2021年耕地分类管理工作要点、利用地转农用地土壤环境质量评价技术、《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等作详细讲解与知识培训。

  当天,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吴垠带队赴我县峨岭街道小泽村联合攻关示范区召开现场观摩会,在观摩现场向与会人员再次强调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和技术措施的复杂性,要求涉及项目县要高度重视,在做好做实联合攻关区建设的同时,要加强工作日志的记录,加大对各措施试验的重视力度,确保项目成功实施,为各区县乃至全市总结出适合当地的技术模式提供技术支撑,筛选出适合当地的低富集品种,为耕地安全保驾护航。



  市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人,市农业环境监测站站长及相关工作人员,铜仁各区(县)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同志,江口、印江、石阡、德江和万山区第三方技术服务机构技术人员,技术培训专家等参加培训和观摩会。(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夏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