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我县召开2021年高考、中考安全工作会议


5月28日,我县召开2021年高考、中考安全工作会议。县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县政府办主任马洪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高考、中考工作有关会议精神;通报我县2021年高考、中考前期工作情况,安排部署我县2021年高考、中考工作;县公安局、县卫健局、印江中学考点、印江一中考点进行交流发言;相关成员单位签订责任书;马洪刚进行总结讲话。

会议强调,各有关单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省、市的部署和要求上来,把措施考虑得更细一些,把服务做得更周到一些,把警惕性再提高一些,把工作做得更充分一些,严格要求、科学部署,从思想上牢固树立安全稳定意识,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今年高考、中考顺利进行。

会议要求,高考、中考工作是一项综合性、政策性很强的工作,各有关单位要紧盯重点环节、重要部位,切实增强做好高考、中考工作的责任意识,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实行“领导、部门、属地”负责制,做实做好安全保密、服务质量、风险意识、人员选派、打击作弊、宣传报道等各项工作,全力以赴顺利完成高考、中考工作。要进一步加强部门联动,认真组织好考前检查、培训和教育,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和考务保障机制,细化任务分工,卡实工作责任,将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小;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县招生委员会成员单位职责及我县2021年高考和中考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各司其职,积极发挥各自的职能,着力营造考前、考中、考后平安稳定和谐的考试环境;要积极稳妥做好涉考突发事件和热点问题网上舆论引导,对考试期间可能出现的突发舆情,要积极把握舆论导向,调控舆情热度,特别是重大突发事件和热点敏感舆情,要及时做好发声,积极解疑释惑、疏导情绪,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要加大工作督查力度,采取专项督察的方式,对各考点、考场设置和各考务工作等情况进行认真细致的清理检查,针对检查出的薄弱环节及时予以督促整改,确保高考、中考圆满成功。

县委办、政府办、纪委监委、宣传部、人社局、公安局、住建局、卫健局等分管负责人,县教育局、印江中学、印江一中、印江二中主要负责人,县招生考试院全体成员、全县各级各类初级中学校长、县教育局监察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夏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