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印江要闻
赞!印江警方急速捣破“杀猪盘”

   

5月20日,根据市公安局大数据合成作战中心指令,印江警方精密部署作战行动,反电诈专班在到达重庆市后,马不停蹄,直捣“杀猪盘”窝点,一举将犯罪嫌疑人罗某抓获归案。


      

      经查,自2019年以来,犯罪嫌疑人罗某在重庆市区经营窝点,使用探探、微信等现代网络技术平台寻猎网友。按照网友的心理,罗某把自己伪装成女性,以谈恋爱发展感情的方式诱导网友进入自己精心布局的“杀猪盘”。一旦有人被“感情”冲昏了头脑,并会坠入“爱河”、轻信入其局。 一段时间以来,罗某主要选择去重庆的游客及重庆周边地区进行作案,受骗者有20多人,涉及到湖南、贵州,广东,重庆等地。

     

      

      “有的受害者才聊几个小时就上当受骗,而有的被骗至今浑然不觉,直到罗某落网前还在转账。”印江民警代毅指出,“杀猪盘”网络诈骗方式是待猎物上钩后,犯罪分子利用前期的“感情基础”,编织借钱看病、理财投资等各种理由索要对方钱财,并且步步为营,得寸进尺。切记:不听、不信、不转账!!!

     


      目前,印江警方初查犯罪嫌疑人罗某涉案金额10万多元,扣押其手机、银行卡等作案工具若干,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来源:印江县公安局


主   编:陈   刚   副主编:左禹华

审   校: 田   勇   编    辑:吴   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