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印江要闻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到印江调研

5月17日至18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麻绍敏率队到印江调研指导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龚雁,贵州广播电视台第5频道总监、党支部书记蔡军出席会议。铜仁市政府党组成员郝强出席会议并讲话,铜仁市金融国资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陈丽玲出席会议。县委书记张浩然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秦会刚出席会议,县领导谢守文、周华忠、文明海、马洪刚出席会议或参加调研。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麻绍敏讲话


近年来,印江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进中求转”工作总要求,坚持以脱贫攻坚为统揽,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入实施“三大战略行动”,扎实推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产业招商引资、文化旅游发展“三大突破”,加快推进“四化进程”,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全县呈现出经济稳步增长、基础不断夯实、产业蓬勃发展、民生措续改善、社会和谐稳定、党的建设坚强有力的良好局面。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市金融监管部门的指导下,印江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不断优化金融生态,切实规范政府举债融资行为,防范和化解财政金融风险,有力推动了县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同时恳请,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在资金投放、项目审批、基金支持、项目担保、企业介绍引进和文化旅游宣传推介等方面给予印江更多地关心和支持,推动印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铜仁市政府党组成员郝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麻绍敏对近年来印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第一年。站在新的历史时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围绕“四新”抓“四化”,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希望印江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抓住政策投向,抓实融资环节,做优项目策划,强化龙头引领,结合资源优势,走特色化、差异化的发展之路,着力打造“生态印江•长寿印江”品牌,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同时表示,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将结合党史教育“我为群众办事”,进一步做好地方金融的服务工作,深化与印江交流互动,为地印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持续注入活水。


郝强对麻绍敏一行来铜调研表示欢迎,对省地方金融监管局长期以来关心铜仁、支持铜仁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一直以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对铜仁的经济社会发展非常关心,特别是在重大项目融资、绿色产业扶贫投资基金、企业上市等方面给予了铜仁大力支持,助力了铜仁市经济社会平稳高质量健康发展。同时,希望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一如既往支持铜仁发展,特别是在项目融资审批协调担保方面、在省级基金项目投资审核方面、在企业上市培育培训方面给予更多更大的支持。

 

县委书记张浩然主持会议


县委副书记、县长秦会刚汇报印江基本情况和金融服务工作情况


张浩然代表县委、县政府对调研组关心支持印江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调研组为印江经济社会发展支实招、出良策,印江一定深刻领会、深入研究,细化项目清单,明确职责任务和时间节点,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同时,希望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和各金融机构继续加大对印江重点项目建设的支持,为推动印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竭的动力。



调研组在木黄酒业公司调研


调研组在梵天菌业公司调研


调研组在铜仁西部冷链物流中心开展调研


会前,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木黄酒业公司、木黄会师纪念馆、梵天菌业公司、映美湖景区、铜仁西部冷链物流中心开展调研。


县直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印江融媒体记者 谢开富 张敏



主   编:陈   刚   副主编:左禹华

审   校: 田   勇   编    辑:吴   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