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热点专题
【党史学习教育】印江: 用好乡村“大喇叭” 党的声音入万家


针对农村党员群众分布分散、学习能力弱和学习时间不固定等问题,印江自治县利用各乡镇、行政村“村村响”大喇叭,每天在固定时间段播放党史知识,让党的好政策、好声音传到千家万户。

 


走进洋溪镇曾心村,这里风景宜人、村容整洁,村里的“大喇叭”正在播放红色歌曲。对于该村盐井沟组77岁的欧农民来说,每天在家门口听广播已经成为他生活中的一部分。通过村村通广播,他重温了党的光辉发展历史,进一步了解党的好政策。特别是近年来,他家在党的带领下,实现了稳固脱贫,对于国家的危房改造、教育保障、医疗保障等政策他是赞不绝口。

        

“共产党好,就像这个大喇叭里歌唱那样,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洋溪镇曾心村盐井沟组群众欧农民说。

 


同样,在该县缠溪镇新阁村,每天下午五点,村委会里的大喇叭准时播放起党史知识。在一旁的健身游园里,大家伙一边锻炼、一边聆听。一首首悠扬的红色歌曲,一个个感人的党史故事,通过遍及于村组的大喇叭,走村串组,飘进了大家的耳朵,走进了百姓的心里。

 

村里组织老百姓学习党史,群众忙于生产很少看书,老年人眼花,也不会玩智能手机。利用喇叭广播党史,用老百姓听得懂、喜欢听的乡音土语,开展政策解读、党史理论等宣讲活动,这样传播党的声音,很合老党员的“口味,普通群众也非常欢迎。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我们新阁村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针对部分老党员阅读困难和群众不方便集中学习的情况,利用村里的大喇叭,把党的方针政策进行宣传,让党员同志和群众一起来学习。对党的历史和我们国家的发展有更深更实的了解,从而让党员同志在乡村振兴继续发挥引领作用。”新阁村第一书记杨红兵说。

 

如今,每天一到时间点,缠溪镇24个行政村的村居大喇叭都会准时响起,无论在庭院广场闲聊家常,还是在田间地头耕地劳作,村民们都能听得到,入脑入心的党史教育已悄然落到实处。

 


“我们镇自从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利用24个村居的村村响大喇叭,每天播放一些革命歌曲,以及党史一些故事等,来引导我们干部群众,党员群众的革命精神,激发他们干事创业的热情,从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推我们乡村振兴战略,以优异的成绩来迎接我们的建党一百周年。”印江自治县缠溪镇组织委员严海涛说。

 

喇叭传党音,宣讲入民心。印江自治县充分发挥大喇叭广播时效强、覆盖范围广、收听方便的优势,让百姓足不出户就能接受党史教育、丰富党史知识,让党的好声音“飞”入千家万户,真正打通了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将党的声音传递到基层每个角落,每名百姓的心坎上。(印江融媒体记者 张丽娟 王东

 


主   编:陈   刚   副主编:左禹华

审   校: 田   勇     编    辑:吴  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