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热点专题
【党史学习教育】天堂镇:以讲促学、以考促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5月13日,天堂镇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会,以“人人学党史,人人讲党史”的方式,开展党员干部讲党史和党史知识专题考试,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全体在家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部分青年干部和志愿者共计50余人参加活动。

11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中共贵州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努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多彩贵州新未来的决定》,集中学习了《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论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相关章节,部分参会人员作了研讨发言。

2

  会上,镇党委书记田姣与参会人员讲述了脱贫攻坚以来身边的先进事迹,以身边人身边事引导党员干部在学习党史中坚定信仰信念汲取奋进力量。她要求,全镇干部要在“勤”上下功夫,始终保持勤学、勤干、勤思、勤想的工作作风,将党史学深、学懂、学透;要在“悟”上下功夫,做到感悟、领悟、觉悟,多形式、多渠道学习党史,通过学历史吸取经验,感悟初心;要在“守”上下功夫,要不忘历史、坚守初心,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要在“干”上下功夫,要通过学习转变工作作风,将所学所思所想真正运用到实际工作中。

微信图片_202105141419546

  会议最后,组织与会人员开展了党史理论知识测试,通过以考促学的方式,检验党员干部学习成效,切实提升与会人员学习党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通讯员 任珊)

主   编:陈   刚   副主编:左禹华

审   校: 田   勇   编    辑:曾君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