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便民服务 > 党建
【党史学习教育】印江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主题团日暨2021年新团员集中入团仪式


图片

图片


5月8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印江自治县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主题团日暨2021年新团员集中入团仪式在印江中学举行。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叶向能出席活动,团县委全体班子成员、城区中学团委书记、中学新老团员代表等120余人参加活动。


图片

活动现场


叶向能在致辞中,向即将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新团员表示欢迎,并希望团员青年志存高远、不忘初心,努力做党的事业的接班人;希望团员青年热爱学习、提升素质,努力做堪当重任的栋梁之材;希望广大团员青年崇德修身、热心公益,努力做文明新风的引领者;希望广大团员青年敬业奉献、开拓进取,努力做建设印江的生力军。


活动中,宣读了新发展团员名单,老团员为新团员佩戴团徽。


图片

佩戴团徽


团旗下,新团员进行入团宣誓,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团县委有关同志宣读《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中关于团员的义务和权利。新老团员代表作表态发言。


“我将争做有理想的青年、有责任感的青年、有作为的青年,永远记住自己举起右手庄严宣誓的誓词,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时时处处表现出自己先进性的一面,在青少年学生群体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印江中学团员徐苑馨说道。


图片

集体宣誓


此次活动,突出教育感召作用,让青少年在庄严肃穆的仪式中接受“沉浸式”精神洗礼,切实增强新团员入团的仪式感、荣誉感、自豪感。通过引导团员青少年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激励和引领广大团员青少年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弘扬“五四”精神,厚植爱国情怀,勇担时代责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融媒体中心记者  夏镔)


图片

主   编:陈   刚   副主编:张泽琴

审   校: 侯万华    编   辑:刘再权

图片

往期回顾

张浩然率队到贵州大学、贵州中医药大学开展考察交流活动
印江召开生态环境保护专题会议
饶继勇率印江自治县党政代表团到贵州师范学院、云岩区回访交流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