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走进印江 > 旅游景点
【五一出行】走!去梵净山看万米睡佛,赏杜鹃花海(视频)



景点一:万米睡佛


万米睡佛

西上梵净山,在海拔2000米的棉絮岭拜佛台,可见凤凰山红云金顶与老金顶绵延数十里,酷似一尊睡卧的弥勒佛,当地人称“万米睡佛”。民间又叫梵净山为大佛山,皆因山即一座佛,佛即一座山,人们相信“身在山中,必得佛佑”。

图片赏析


万米睡佛

梵净佛光

万米睡佛


线路推荐:印江县城(杭瑞高速印江站出口)→38km苏家坡战斗遗址→4km梵净山西大门护国寺→7.5km梵净山棉絮岭(建议乘坐景区观光车)→6.5km梵净山金顶(徒步长征历时步道棉絮岭至金顶6.5公里,单程2小时)→6.5km返回棉絮岭絮岭(返程徒步2小时)→42km印江县城(或梵净山西麓团龙)。


景点二:杜鹃花海
杜鹃花海

杜鹃花海位于梵净山西麓木黄镇和紫薇镇境内,地处梵净山半山腰,平均海拔1100米,年均气温15℃,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是天然的“氧吧”。每年四五月间,万亩杜鹃花盛开,处处花繁叶茂,景色颇为壮观。景区内林木苍翠、云雾飘缈,处处透着宁静与恬然。石板寨、亚盘林等土家居村落点缀期间,俨然屋舍、茂林修竹,清流激湍映带其中,鸡犬相闻、鸟语炊烟,谱就了一曲人与自然和谐共存的美妙乐章。

最美人间四月天刚刚谢幕

云线之上的杜鹃在五月始盛开

高山上的杜鹃株大叶厚,开出的花儿经历了风与雪的洗礼,染红了山与霞,显得格外妖艳。五月起,从梵净山西线(印江)进山又开始了一年的最佳徒步季,那是一条穿越杜鹃花的美妙徒步线路。

趁着五一假期,三五好友,共聚花海,与杜鹃花来一场美丽的旅行!

图片赏析







杜鹃花海景区位于梵净山西麓紫薇镇、木黄镇的梵净山环线公路区域,每年三至五月,分布在这里的60多种杜鹃花竞相绽放,构成独特、壮丽的自然景观。



来源:梵净山旅游


主   编:陈   刚   副主编:左禹华

审   校: 侯万华    编   辑:刘再权

往期回顾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国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

印江:节前食品市场大检查  扣紧“舌尖上的安全阀”

“五一”假期不停工,秀印高速建设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