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走进印江 > 旅游景点
【五一出行】走!游梵净山护国寺, 品团龙贡茶去(视频)

“五一”小长假就要来了

不少人早已准备好了休假方案






























五一放假通知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1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如下: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周日

26

27

28

29

30

1

2

3

4

5

6

7

8

9

今年劳动节:5月1日至5日放假调休,共5天。4月25日、5月8日上班。各部门放假前请在下班前检查室内电源门窗是否关好。



为了让大家玩好小长假不“迷路”
小编准备了一份出行攻略
快来收藏吧

↓↓↓

出行篇

交通情况


一、G211正在建:即印江至板溪;

二、G352线;

由于道路正在修建,雨天道路泥泞、湿滑,车辆车速过快容易导致失控引发交通事故,请广大群众行驶至该路段时,注意减速慢行,遇有道路通行缓慢或者短暂拥堵时,请大家耐心等候,服从交警指挥。


同时,辖区部分通村、通组及许多路段尤其是山区道路崎岖、弯多坡急,请广大驾驶员一定要注意减速慢行,在弯道多鸣笛提醒,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


如遇道路险情,请拔打印江自治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报警电话:0856-6223878;

游玩篇

热门景区:

景区一:护国禅寺


护国禅寺是梵净山“四大皇庵”之一,也是梵净山最大的古刹,位于梵净山西大门。《敕赐碑》记载,护国禅寺最早建于唐末宋初,名为天池寺,清朝重建后更名为护国禅寺。



期间,历经沧桑,几经损毁,1998年,高僧释佛友化缘募资1300余万元重建护国禅寺,恢复了大雄宝殿、天王殿、放生池、山门、东西厢房、钟鼓楼等,香火旺盛,再现了“大山、大寺、大佛、大和尚”的第五大佛教名山景象。


景区二:团龙


团龙位于世界自然遗产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梵净山西麓,是国家3A级景区,省级乡村旅游甲级村寨,森林康养基地。



团龙绿茶明清时即为朝廷贡品,生长600年的古茶树依然枝繁叶茂。有长寿谷、贡茶园、贡茶文化乡愁馆、民俗文化村等景点。



景区保存完整的土家吊脚楼、风雨桥等民居建筑,保留了过赶年等土家民俗活动,是天然土家民俗博物馆团龙生态好、风景美,尤以长寿谷为最,千百年来,这里诠释着土家人健康长寿的秘密。


团龙景区土家民居

团龙景区土家民居

团龙景区篝火晚会

景区出行路线:


印江县城(杭瑞高速印江站出口)→38km苏家坡战斗遗址→4km梵净山西大门护国寺→7.5km梵净山棉絮岭(建议乘坐景区观光车)→6.5km梵净山金顶(徒步长征历时步道棉絮岭至金顶6.5公里,单程2小时)→6.5km返回棉絮岭絮岭(返程徒步2小时)→42km印江县城(或梵净山西麓团龙)。


天气情况:


防疫篇


主   编:陈   刚   副主编:张泽琴

审   校: 田   勇    编   辑:曾君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