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走进印江 > 旅游景点
【五一特别推荐】梵净山西线十景——万米睡佛、护国禅寺



万米睡佛

西上梵净山,在海拔2000米的棉絮岭拜佛台,可见凤凰山红云金顶与老金顶绵延数十里,酷似一尊睡卧的弥勒佛,当地人称“万米睡佛”。民间又叫梵净山为大佛山,皆因山即一座佛,佛即一座山,人们相信“身在山中,必得佛佑”。

图片赏析



万米睡佛
梵净佛光

护国禅寺

护国禅寺是梵净山“四大皇庵”之一,也是梵净山最大的古刹,位于梵净山西大门。《敕赐碑》记载,护国禅寺最早建于唐末宋初,名为天池寺,清朝重建后更名为护国禅寺。期间,历经沧桑,几经损毁,1998年,高僧释佛友化缘募资1300余万元重建护国禅寺,恢复了大雄宝殿、天王殿、放生池、山门、东西厢房、钟鼓楼等,香火旺盛,再现了“大山、大寺、大佛、大和尚”的第五大佛教名山景象。

图片赏析

线路推荐:印江县城(杭瑞高速印江站出口)→38km苏家坡战斗遗址→4km梵净山西大门护国寺→7.5km梵净山棉絮岭(建议乘坐景区观光车)→6.5km梵净山金顶(徒步长征历时步道棉絮岭至金顶6.5公里,单程2小时)→6.5km返回棉絮岭絮岭(返程徒步2小时)→42km印江县城(或梵净山西麓团龙)。

五一旅游出行

我在梵净山西线等你


来源:梵净山旅游


主   编:陈   刚   副主编:左禹华

审   校: 田   勇    编   辑:张玉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