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印江要闻
县实验小学普同校区开展党史知识抢答赛

  4月13日,印江县实验小学普同校区开展了党史知识抢答赛。

  赛前,全体师生齐唱国歌、观看影片《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红军长征电影《草地》,学生朗诵诗歌、讲红军故事。



  据悉,本次党史知识抢答赛分为奋进队、文明队、感恩队3个参赛队,选手们精神抖擞、情绪激昂,比分跌宕起伏,精彩不断,现场师生不时为参赛选手的精彩作答热烈鼓掌。经过激烈角逐,分别评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通过参加今天的知识抢答赛,我了解了革命先烈们的艰辛和艰苦,作为少年儿童的我们要努力学习,将来为祖国做出奉献。”该校四年级(1)班学生戴慧钰说。

  “我们每个班每个周都要组织学生开展党史学习,开展党史学习主题班会,开展党史学习知识抢答赛,观看革命烈士视频,听同学讲故事,组织学生制作学雷锋主题教育板报,从而激励学生努力学习,锤炼学生顽强、艰苦、好学的优良品格。”该校四年级(1)班班主任黄丽介绍。


  通过开展本次党史知识抢答赛,引导全校师生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让红色文化成为铸魂育人的精神动力,持续引导全校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我们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党史知识抢答赛,目的是想通过此类活动强化学生党史学习和革命传统教育,让学生懂得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感悟革命先烈们的光辉事迹,懂得在今天的幸福生活中要进一步的努力学习,长大后肩负起建设伟大祖国的历史使命。”实验小学副校长、普同校区执行校长陈建军说。(印江融媒体记者 任春燕)


主   编:陈   刚   副主编:左禹华

审   校: 侯万华    编   辑:曾君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