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印江要闻
梵净山下,鸽子花开


鸽子花花语:少年不识愁滋味,欲说还休,遥望兄弟登高处,青山上,鸽子树下思念如风诉——给孟烦了的花。












进入四月,梵净山境内的鸽子花次第盛开。乳白色的花朵,毫无娇媚之态,开得那般灵动,那般淡雅。




在梵净山下木黄镇坪所村翠绿的茶园里,鸽子花竞相绽放,一朵朵鸽子花呈短圆形,微风吹来,白色的花轻舞飞杨,远远望去,活像一只只飞舞的白鸽落在枝头。










鸽子花又名“珙桐”,有“植物活化石”、“绿色大熊猫”之称,是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为我国独有的珍贵观赏植物,当地人称“鸽子花”,鸽子花的花期为20天左右,开花季节一般在清明后10天至谷雨后10天。 









近年来,印江通过人工培植与天然繁殖的方式,加大了对珙桐的保护和培育力度。目前,珙桐主要分布在梵净山西麓海拔1000-1500米的木黄镇、紫薇镇等区域。










                                            印江融媒体记者 吴霞 陈晓岚 刘再权


主   编:陈   刚   副主编:左禹华

审   校: 侯万华    编   辑:张玉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