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印江合水镇开展2021年春季学期小学数学优质课评选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课程改革,优化课堂教学,提高我镇小学数学教学水平,为青年教师搭建展示才华的舞台,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提高课堂教学效率。4月15日,合水镇开展2021年春季学期小学数学优质课评选活动。

  在活动中,教师们尽情发挥自身优势,结合课题,紧紧围绕“同课异构”的教学理念,结合学生年龄特点,精心备课,充分挖掘教材,展示各方面的技能,课堂教学精彩纷呈,充分体现了新课改“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引导学生在轻松、愉悦的学习过程中积极参与,学有所得,激发了学生学习数学的热情和兴趣。

  下午,上课的四位教师首先分别和大家分享了各自的课堂教学构思,他们从教材、教法、学生等角度对自己的课堂进行了说课。然后参加活动的教师站在理论的高度,从不同侧面对四节课进行了分析评价,对于促进我们专业成长,解决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具有重要的价值。整个研讨活动气氛热烈,大家畅所欲言,纷纷发言表达自己的看法。

  通过本次优质课评选活动,为教师提供了展示和学习的平台,给教师们创造了提升自我的机会,也提高了教师的专业素养和课堂实践能力。通过4名教师们在课堂上的精彩表现和评委们客观公正地评选,合水中心完小吴江艳老师获得一等奖,将代表合水镇参加全县小学数学优质课评选活动。(合水镇中心校 万超) 


主   编:陈   刚   副主编:左禹华

审   校: 侯万华    编   辑:曾君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