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文化印江 > 印江文学
大米粒粒奇遇记

  在一座繁华的城市里,生活着许多人。虽然他们身着华贵的服装,但是个个都瘦得皮包骨头,脸上没有一丝血色。他们为什么会变成这个模样呢?故事要从一粒大米的遭遇说起。

  从前有一粒大米,名叫粒粒,它和它的小伙伴们出生在山清水秀的农村。当地的人们非常爱惜它们,常常用一个干净的布口袋把它们仔细的包起来,还派了村里最厉害的大黄猫来守着,不让老鼠靠近它们。小伙伴儿中,如果有谁不小心掉到地上,绝对在第一时间就会被发现,并小心翼翼地送回布口袋里。粒粒和同伴们都觉得幸福极了!慢慢的,粒粒长大了,它突然有了个大胆的想法——想去外面的世界看看。

  粒粒来到一座繁华而又陌生的城市里,初来乍到的它,对一切都充满了期待和好奇!本就调皮又可爱的它偷偷地溜到一户人家的餐桌上,正当它准备做自我介绍给他们一个惊喜时,这家的男主人却反手把它和它的同伴们倒进了垃圾桶。粒粒惊讶极了,顾不了胸口闷和脑袋昏,挣扎着爬出了垃圾桶。可还没来得及找男主人理论就被女主人连同其他垃圾扫出了家门。   

  粒粒有些难过,它犹豫了好几天,最后还是决定继续走下去。这一次,它欢天喜地的来到了菜市场,悄悄地藏在了米袋里面。老奶奶把它们买回家,放进了厨柜里。突然,一个小男孩跑过来,胖乎乎的小手伸进米袋,一把将粒粒和它的小伙伴儿抓在手里,大声喊到:“冲啊!我要代表月亮,把你们全部消灭掉!”说着,就把它们当作玩具抛洒起来。一旁的老奶奶不但没有阻止,还一个劲儿地拍手叫好。

  粒粒伤透了心,它回到了家乡,告诉了同伴们自己的遭遇,还告诫大家千万不要再去那个城市。果然!那个地方从此再也没有出现过一粒大米。没了大米,人们营养不良,最后就只剩下皮包骨头了。

  也许有人会觉得奇怪,小小的一粒米怎么会有那么大的本事,让其他米都乖乖听话呢?其实,有一个秘密我一开始并没告诉你:大米粒粒是新上任的米神,它如果生气了,后果将不堪设想!所以,为了避免灾难上演,从现在起,我们要珍惜每一颗米粒!(印江实验小学 张径维   指导教师   谭颖慧  )


主   编:陈   刚   副主编:左禹华

审   校: 侯万华    编   辑:曾君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