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诉前调解止纷争 握手言欢促和谐

 近日,印江县法院成功诉前调解了一起房屋租赁合同纠纷案件,被告某汽车销售公司当庭兑现全部义务款近6万元,矛盾纠纷高效化解。

  2020年1月1日,原告某房地产公司与被告某汽车销售公司签订《房屋租赁合同》,被告某汽车销售公司租赁原告某房地产公司位于印江县某小区门面商铺,双方签订了两年的租房合同。第二年租金支付日期到期后,被告某汽车销售公司逾期未支付租金,原告某房地产公司诉至法院。立案庭法官收到案件后,及时联系被告了解情况,在知悉被告逾期未支付租金是因租赁双方沟通不畅所致,并非恶意拖欠租金,法官考虑到此案争议不大,被告方解决纠纷的态度诚恳,当即决定诉前调解。通过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促成了原、被告双方在和谐的氛围中达成一致协议,双方握手言和,被告当即支付尚欠的全部租金。

  近年来,印江县法院始终贯彻“调解优先、调判结合、多元解纷”的原则,坚持将调解工作贯穿于案件办理的全过程,有效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增加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印江融媒体记者 任光勇 通讯员 廖琴芳)


主   编:陈   刚   副主编:左禹华

审   校: 侯万华    编   辑:曾君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