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街镇传真
缠溪镇第一幼儿园开展亲子采茶活动



  “嗅着满园的清香味,亲手采下碧嫩的叶芽儿,交到父母的手中……”这充满温馨甜蜜的一幕,是缠溪镇第一幼儿园组织的亲子采茶活动。

  

  日前,缠溪镇第一幼儿园的孩子们牵着父母的手,兴高采烈地来到位于幼儿园不远的茶园基地,原本沉寂的山头随着亲子们的到来,顿时热闹起来,孩子们唱歌、跳舞、做游戏,欢快的声音回荡在整个茶山上……

  

  在和暖的春风中,一垅垅茶树绿意盎然,一片片绿油油的茶树,让人看到春的希望。认真聆听园长介绍采茶要点后,孩子们按捺不住了,迫不及待地和家长开始了采茶活动。他们穿梭于茶丛中,按照“一芽一叶”采摘茶叶,随着两手轻掐细挑,一片片清新翠绿的嫩芽于指间翻飞,小手轻轻地把嫩叶摘掉,然后捧在手心里,像是捧着个宝贝似的,孩子们忙碌着,奔跑着、精心挑选着,俨然一个个“小小采茶郎”。

  

  青针挑着露珠,晶莹中透着轻盈,翠绿里裹着清香,茶园里弥漫着温馨的气息,一对对亲子其乐融融,幸福满满。

  

  “幼儿园组织这个活动非常好,增进大人与孩子们的感情,也让孩子们体会到赚钱不容易,以后少花钱,热爱劳动、热爱生活、好好学习。”幼儿家长杨谨芳说。

  

  采茶不仅是一种亲子活动,更是幼儿园园本课程的生发,游戏总是让孩子欲罢不能,通过孩子们的切身体验,让孩子们对茶文化有了深入的了解。

  

  “我们组织孩子们开展户外活动,目的是让孩子们了解茶叶生产的过程,体验采摘乐趣,也是让他们感受到大自然的美,在以后更加好好学习,更加热爱生活。”缠溪镇第一幼儿园园长卢小红说。

  

  此次亲子采茶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享受了美好的亲子时光,增进了家长与孩子间的情感交流,而且让孩子们感知到生活的乐趣,掌握了采茶的知识和技能,体验了劳动的意义,更了解了中国的茶文化,从而促进孩子健康全面的成长。(印江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向芬 通讯员 卢小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