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杉树镇:茶叶增收有妙招,双手采茶来帮忙

春暖花开,春茶吐绿,又到一年采茶时。近日,杉树镇组织开展双手采茶技术培训工作,县级茶技专家团队作了现场演示培训。



培训会现场


在联营村茶叶基地里,县级茶技专家何宗海与镇茶叶技术人员一对一、手把手地培训双手采茶技术。从采茶标准、双手采茶技术、茶青储存及运输等方面为大家作了详细的讲解,并现场演示了双手采茶要领,让参训的人员受益匪浅。



茶技专家何宗海作双手采茶技术要点讲解


双手采茶是全省在茶叶采摘上的一项革命措施,它改单手采为双手采,改坐采为立采,改一扫光采为分批采、多次采,双手采茶可以成倍地提高采茶效率。”县级茶技专家何宗海向大家介绍说。



联营村村民使用双手采摘技术采茶

“以前我认为采茶叶这么简单的事情不需要什么方法,看到茶叶就采。通过今天的培训,才知道双手采茶是个妙招,速度也提高了不少,按照今天这个速度采的茶叶可能要翻倍呢!”联营村采茶工人汪太秀笑着说。


 茶产业是杉树镇的主导产业之一,目前全镇茶叶面积有5331亩,投产茶园3853亩,去年全镇干茶产量达108.14吨,产值1376.46万元。据悉,杉树镇下一步将深入各村推行双手采茶技术,大力提高采茶的效率和茶叶质量,带动茶农增收、茶业增效,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微杉树






主   编:陈   刚   副主编:张泽琴

审   校: 田  勇    编    辑:张玉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