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首页 > 头条新闻
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3月11日,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田艳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重要指示和重要训词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新时代政法铁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印江、法治印江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会议现场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李世怀主持会议。县领导郭洪庆、周刚、曹永刚、张秦杰、李天禄、文明海,县法院院长李成海、县检察院检察长蔡文平出席会议。


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田艳出席并讲话


田艳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从政治上建设政法队伍、确保忠诚纯洁可靠的必然要求,是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推进政法队伍自我革命的必然要求,是更好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树立政法队伍新形象的必然要求,是推动政法队伍紧跟时代步伐、在新时代履行好职责使命的必然要求。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重要指示精神和总书记视察贵州对政法工作提出的明确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性、紧迫性,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认认真真、扎扎实实抓紧抓实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李世怀主持会议


田艳强调,要严格对标对表中央、省、市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高标准严要求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要精准把握总体要求,坚持把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贯穿教育整顿各方面和全过程,坚持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坚持突出“关键少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开门搞教育整顿,坚持标本兼治,加强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要全面对标目标任务,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着力解决政法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要严格执行工作环节,强化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有序有效推进教育整顿。要精准把握政策策略,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依纪依法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要全力抓好建章立制,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促进教育整顿成果长效化。


田艳强调,要坚持把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贯穿教育整顿各方面和全过程,确保教育整顿成效看得见、摸得着、用得上。要强领导压责任,制定工作方案,落实推进制度,强化执行意识,加强政治监督,形成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要强督导严问责,加强沟通协调,分层分类精准指导,推动突出问题有效解决。要强宣传重引导,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弘扬英模精神,持续奏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要强统筹抓落实,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同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统筹结合起来,把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以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新业绩检验教育整顿成果。


李世怀在主持时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开展好整顿教育工作。要立说立行抓整改,以实实在在的整顿成效,锻造过硬政法队伍,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以教育整顿的实绩实效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综治办、派出所、司法所、法庭负责同志,全县政法委机关、政法各部门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张江勇 印江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