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印江要闻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王昭权:“感恩、知恩、报恩!”

图片

图片

2月25日,贵州省铜仁市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沙子坡镇四坳村村民王昭权作为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在京接受表彰。

“感恩、知恩、报恩。”对于荣获表彰,王昭权用了三个词表达了自己的感受。“现场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很激动,我是一个农民,我就踏踏实实干就行,今年给自己设一个小目标,再增养十多头牛,把养殖做大、做好、做强,带动更多的群众和残疾人养殖增收,过上幸福美好的小日子。”参加完表彰会的王昭权更有自信了。

图片

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沙子坡镇四坳村村民王昭权

6岁时,因一场高烧没有及时医治患上了小儿麻痹症,从那以后王昭权就不能正常站立和行走,只能用双手在地上支撑爬行。

面对不幸的命运,他并没有退缩,凭着坚韧的毅力和勤劳的双手,通过养牛摆脱贫困、走上致富路。

四坳村荒坡多,地理条件优越,非常适合养殖,2012年在弟弟们的支持下,他东挪西凑了几万元,他尝试养牛。

他把牛当成是自己的朋友和最信赖的伙伴,每天都把它们放养到几公里以外的山里,靠着坚强的意志,靠着对牛的深厚感情,他把牛养得又肥又壮。

图片

王昭权(左禹华 摄)

2015年,王昭权因身体残疾被列入兜底扶贫户,享受着精准扶贫政策和低保政策。但是, 在王昭权的心底,一直埋藏着一个愿望,那就是通过自己的双手,早日实现脱贫。他没有等、靠、要,始终认为自己动手才能丰衣足食,现在国家政策好了,要想富,依然必须得自己努力。

2017年,在“精扶贷”的帮助下,他扩大了养殖规模,一年仅仅靠养牛这一项收入就有2万多,远远超过了贫困线。

2018年1月4日,他主动向政府递交了脱贫申请书。这是该县自脱贫攻坚启动以来收到的第一份贫困户主动脱贫申请书。

“一个人富不算富,一个人脱贫不叫脱贫”,这是王昭权经常说的一句话。他带动着当地更多的贫困户和残疾人士通过产业发展脱贫致富。



 来源:多彩贵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