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便民服务 > 评论
坚定信心 凝聚力量 苦干实干推进高质量发展

回眸“十三五”,全县各族干部群众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干成了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的大事,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历史性跨越。我们之所以能克服困难,经受挑战,取得硕果,那就是坚定信心、凝聚力量、苦干实干。


展望“十四五”,我们集思广益擘划“十四五”蓝图。如何把美丽蓝图变成美好现实,我们更需要统一思想、真抓实干,奋勇拼搏,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高质量发展就是要实现生产要素投入少、资源配置效率高、资源环境成本低、经济社会效益好的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既要注重经济效益,也要注重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没有效益的质量是不能持久的,没有效益的民生是不会获得群众认可的。在召开的县委十三届十次全会上,印江对高质量发展定了目标,制定了任务。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和交汇点上,我们怎样去实现高质量发展呢?



坚定信心推动高质量发展。思想是行动的先导,信心是行动的动力,我们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无论是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还是疫情防控的阶段性胜利,实践证明,坚持党的领导是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回顾“十三五”,我们一路披荆斩棘,硕果累累,镌刻了一代又一代奋斗者接力实干的足迹,铸造了印江人吃苦耐劳、敢拼会赢的精神。展望 “十四五”,我们使命在肩,我们更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并把之抓实抓细抓落地,处理好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的关系,就是要实现各方面各领域高质量的发展,获得群众充分的认可,我们就一定能够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凝聚磅礴力量推动高质量发展。过去的五年,我们彻底撕掉了千百年来的绝对贫困标签、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重大战略成果、“2+N”产业蓬勃发展、城乡基础设施建设、“书法之乡・养生印江”文化品牌熠熠生辉、平安建设硕果累累等等,成果的取得,是全县一盘棋、上下一条心的结果。展望“十四五”,我们要坚定不移聚焦高质量发展要求,把全县上上下下、方方面面的力量凝聚起来,着力弘扬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秉承大气包容的开放胸怀,加快集聚高水平创新要素,最大限度释放内需潜能、激发市场活力、增强内生动力,迎难而上,咬定目标,奋发进取。“功成不必在我”“ 功成必定有我”,只要全县各族干部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我们就能汇聚起百川成海的磅礴力量,就一定能在高质量发展之路上行稳致远。



苦干实干推动高质量发展。“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人生在勤、勤则不匮”、“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不同场合引经据典强调,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印江要实现高质量发展,这就需要我们真抓实干,撸起袖子加油干。围绕提出的“五大工程”和“一县三区”总要求,谋划一批能落地、见效快的重大项目,制定一批务实管用的政策措施,把想法变成办法、把思路变成出路、把态势变成优。各尽其责、勇于担当,以更有力的举措、更扎实的工作,让“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蓝图在实干苦干中一步一步实现。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共同努力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奋力续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成就一个更加美好的印江。(印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