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便民服务 > 曝光台
横穿马路,这种行为很危险!


 

“过马路,左右看,要走人行横道线,红灯停绿灯行,红灯亮了,等一等,交通安全要遵守,做个文明小公民。”

临近春节,印江自治县城区人流量增大,赶集买年货的群众也多了,各交通重要路口横穿马路、行人不走人行横道、闯红灯的现象严重影响道路交通安全,不仅存在交通安全隐患,也让城市文明形象大打折扣。下面大家跟随我们的镜头一起来看看一些交通违法者的不文明行为吧!



印江自治县中心广场一带是城区人流量较大的地方,这里也是行人乱穿马路的“重灾区”。十字路口这一段设置了护栏,旁边也设置了人行天桥,但是有些行人视而不见,为了图省事从老邮政缺口处进出,穿到马路对面的站台;站台对面的人也不走人行天桥直接穿过马路。这样行人经常在车辆之间穿来穿去,不仅将车道堵个严严实实,而且还增加了很多隐患。




文明交通体现城市形象,事关你我安全,折射社会文明。在这里,我们也珍重提醒那些乱穿马路、闯红灯、不走斑马线、不走人行天桥的交通违法者,请珍爱生命,务必遵守文明交通规则,共同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