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走进印江 > 印江美食
气候资源

气候:

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地处贵州东北部、铜仁地区西部,云贵高原向湘西丘陵和四川盆地过渡的大斜坡地带。印江属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年均气温16.8℃,日照时间长达1255小时,无霜期近300天,年降雨量1100mm左右,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常年主导风向及频率:C,NE(55,10),历年平均风速:0.9米/秒,历年平均蒸发量:1174.7MM,年最多风向及频率:C,NE(55,10),年平均日照时数:1296.9小时,冬季:室外风速0.9米/秒,夏季:室外风速1.0米/秒,年极大风速(定时):12米/秒,极端最高气温:39.9摄氏度,极端最低气温:-9.0摄氏度,历年平均气温:16.8摄氏度,历年平均相对湿度:78%,历年最大相对湿度:100%,历年最小相对湿度:9%,历年平均气压:962.2百帕,历年平均降水量:1113.4毫米,历年最大降水量:1621.6毫米,历年最少降水量:678.7毫米,日平均温度〈=5.0摄氏度的天数:50.4天,最大积雪深度:17MM,冬季大气压力:969.1百帕,夏季大气压力:953.0百帕,最低气温出现日期:77.1.30,最高气温出现日期:71.7.27,最热月、最冷月:热7月,冷1月,年平均有霜期:74天。

降水:

印江地势东高西低,一般海拔在400米至1300米之间,最高海拔东部梵净山2493.8米。全年平均降雨量为1100mm左右,雨量分布不均,季节差异大,持续性降水少,多属于间歇性。全年降水量以夏季最多,春季次之,主要集中在汛期即4-10月。历年最大降水量:1621.6mm,历年最少降水量:678.7mm,最大日降水量143.5mm.

植物资源 >>>

全县森林面积89681公顷,其中:梵净山自然保护区森林面积12814公顷,森林覆盖率49.16%,全县林木绿化率51.62%。活立木总蓄积4242435.95立方米,其中乔木林蓄积4166432.40立方米。

动物资源  >>>

  由于其独特的地理位置和良好的生态环境气候资源,是多种动植物生长的适宜区或最适区。

  矿产资源   >>>

  印江自治县位于贵州省东北部、铜仁地区西面,大地构造位置处于扬子准地台黔北台隆遵义断拱凤岗北北东向构造变形区,主要构造呈北北东向展布,梵净山变质核杂岩构造位于该构造变形区东南侧。地层分布有贵州最古老的地层-中元古界梵净山群,住上依次为板溪群、震旦系、寒武系、奥陶系、志留系、二叠系、三叠系及第四系地层。由于县境内具有贵州省最古老的地层,经历了最多的构造运动和分布有最齐全的岩类这一独特的地质背景,产生了种类齐全且较丰富的矿产资源。如黑色金属(锰、铁等)、有色金属及贵金属矿产(钼、铅、锌、汞、锡、钨、和金、银等)、稀土、稀有金属、放射性矿产(铀)、能源矿产(煤、石煤)、化工原料非金属矿产(重晶石、硫铁矿、石英脉等)、冶金辅助原料非金属矿产、建筑材料及其它非金属矿产(饰面用花岗岩、辉绿岩、灰岩、玻璃原料、水泥用灰岩、砖瓦原料等)。全县共发现矿种33个,其中初步查明资源储量的有22个矿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