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文化印江 > 书法文化
印江首届“保和文化杯”校园书画大赛第二站在印江二小举行

  11月27日,由贵州省书法家协会教育委员会指导,县文联、县书协、印江书画院联合主办的首届“保和文化杯”校园书画大赛第二站在印江二小举行。  

 本次书画大赛,书法为现场书写评比,硬笔书法分一、二、三、四、五、六年级进行,软笔书法分三、四、五、六年级进行。美术为提前征稿收集,分一、二、三、四、五、六年级进行。每班分别推选出6名同学参加书法比赛,征稿4副美术作品参评,共200余人参赛。

 书法雅尚,翰墨千秋。在书法专场,既有干净利落的硬笔,也有不少同学选择使用毛笔临摹楷书、草书、隶书、行书等名家作品,展纸挥毫,笔走蛟龙。临摹笔锋饱满,方正舒展,笔势有力,庄重大方。在绘画评比现场,征稿作品以手绘为主,参赛选手用画笔构绘出行云流水的壮阔河山,用色彩晕染出天地万物的蓬勃生命力。有的同学用笔画出了医护人员抗击疫情的壮志豪情。还有的同学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餐桌文明行动为主题作画,栩栩如生,有很强的教育意义。

 比赛期间,评委老师不时走到同学们身边,为他们的作品提供指导和参考建议。经过严谨仔细的评审,揭晓了大赛结果,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主持人宣读了参赛获奖学生名单,并颁发了获奖证书及奖品。(印江书画院田战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