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领导动态
田艳率队在印江河开展河长巡河调研


11月19日,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印江河市级河长田艳率队深入印江河龙津街道、德江县枫香溪镇等乡镇部分河段,开展巡河调研,共商印江河保护,共同落实市县乡村四级河长制工作。


印江河市级责任单位、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朱喜林,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熊开宇,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龙津街道党工委书记张秦杰,副县长喻莉,德江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印江河德江段县级河长赵贡良参加巡河调研。


田艳在甲山村调研污水一体化处理设施运行情况


田艳一行首先来到位于龙津街道甲山村的一体化污水处理站,现场查看污水一体化处理设施设备运行管理情况,要求要加强生活污水治理,强化污水治理项目的建设管理运行,确保城市污水达标排放,有效推动印江河流域污染防治。


随后,田艳一行先后深入印江河龙津街道甲山村河段、西岩寺河段、德江县枫香溪镇保安村、新坪村河段,实地查看了解了印江河河流流量、河段水质、两岸污水垃圾收集处理排放、污染源防控、河库乱占、乱采、乱堆、乱建“四乱”问题整治、各级河长制工作落实等情况,现场指出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与大家共同商讨加强印江河监管整治、改善河流水质质量等的相关措施。


田艳在印江河龙津街道甲山村河段巡河调研


田艳在巡河时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深入开展印江河环境综合整治,共同保护好我们的母亲河,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抓手,是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扛起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的政治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行河长制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强化担当作为,全面推动河长制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建立健全河流保护管理体制机制,全力加强印江河流域水污染防治和水环境保护治理,不断提升河流生态环境质量,全力确保印江河岸绿、水清、河畅、景美。


田艳在印江河德江县枫香溪镇新坪村河段巡河调研


田艳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市、县、乡、村四级河长体系,建立健全“河长制”长效管理运行机制,压紧压实各级河长责任和部门职责、属地责任,切实履职尽责,强化协作联动,各尽其责,群策群力,齐抓共管,做到守河有责、守河尽责、守河有效,真正把印江河管好、护好、治好。要强化河流污染源头综合治理,全面落实监管责任,切实加强水污染综合防治,加大河流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力度,全力改善印江河周边生态环境。要强化依法治理,全力推进流域环境综合执法,强化常态化巡查监管,建立监测预警机制,坚持问题导向,加大河道专项治理工作力度,严格管控乱占乱建、乱排乱倒、乱采乱堆等突出问题,严厉打击各类破坏水生态环境的行为。要统筹调度流域上下游、左右岸、岸上岸下的系统治理和综合整治,形成共建共治共享河流治理新格局。要加大河流管理保护和河长制宣传教育力度,扎实开展巡河护河活动,提升干部群众保护母亲河的责任意识,动员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中小学生积极参与到保护印江河行动中来,形成全民参与、全社会共同关心爱河护河的良好氛围。


县委办、市生态环境局印江分局、县水务局、住建局、德江县枫香溪镇负责人等参加巡河调研。(张江勇 印江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