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印江:农村电力改造让群众用上安全电放心电


电力工程是点亮百姓万家灯火的民生工程。为让老百姓用上安全电、放心电、幸福电,自“十三五”以来,印江自治县电力部门抢抓时机,对农村进行了低电压改造、变电站增容和新建变电站,改变了农村电力卡脖子现象,为乡村振兴提供了可靠的电力保障。



11月5日,在印江天堂镇金城村记者看到,电力部门几位工作人员正在低温高寒的户外对电网进行改造升级,两个工作人员身系安全带,小心翼翼地在带有高压线的电线杆上有序开展高空作业。


地处黔东的印江自治县,由于地理环境的特殊性,在电网环境中,一直是处于线路网架的末端。加上社会经济发展还不充分,因此电网基础环境也比较薄弱。





“电力没有改造之前,我们生产不太正常,隔三差五老是断电,机器带不动,后来经过电力部门对电力的大力改善,机器能正常运转,一切正常。”说起印江自治县以前的用电情况,目前正在老家天堂镇开心村开办微型企业的村民万云勇深有体会。


同样,在位于印江自治县洋溪镇洋溪村的110KV变电工程施工现场,挖机轰鸣,身着工装、头戴安全帽的施工人员正在进行电缆沟的砌砖;而在变电站的主控楼内,工人们有序地进行各项工作。



洋溪镇110KV变电站工程是印江自治县电力部门实施的重点民生项目之一。项目建成以后,将改善印江自治县南部乡镇的电网结构,满足洋溪镇、杨柳镇、缠溪镇、罗场乡的居民生产生活用电需求。



据了解,自“十三五”以来,为夯实电网架构,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印江电力部门在新建110KV洋溪变电站的同时,也对杉树、沙子坡、刀坝、紫薇镇4个变电站进行了增容,对我县17个乡镇进行了电网升级改造,总投入5.09亿元,正真实现了全县人民从用上电到用好电的蜕变。 (印江融媒体中心记者 吴明超 张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