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领导动态
田艳在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全力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安全

 

11月6日,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田艳深入县人民医院、中医院、疾控中心、经开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学留观点等处,调研督导秋冬季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她强调,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盯紧盯牢关键环节,抓细抓实防控措施,严防死守风险底线,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副县长喻莉参加调研。


图为田艳在县人民医院调研 


在县中医院发热门诊、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田艳查看了发热门诊建设运行情况,详细了解了预检分诊、设置、布局、流程及医护人员防护等情况。田艳强调,要认真按照相关标准要求,扎实抓好发热门诊规范建设,严格落实“三区两通道”建设改造,配置完善相关设施设备,严格规范管理,充分发挥好发热门诊的“哨点”作用。 


在经开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学留观点,田艳看望了坚守岗位的医务人员,查看了留观点设施、环境、运行管理等情况,要求要严格按照处置流程和相关要求,强化留观点的科学设置和规范管理使用,统筹整合医疗资源和力量,加强留观点医用物资保障,提高医护人员自我防护能力,确保观察点规范、有序、有效运行。


图为田艳在县中医院发热门诊查看


为积极应对秋冬季新冠疫情防控,我县加快推进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县疾控中心、县人民医院两个新冠病毒核酸检测(PCR)实验室已先后建成投用,具备了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田艳先后走进县疾控中心和县人民医院PCR实验室,认真查看了实验室功能布局、设施设备、检测流程、检测能力和运行管理等情况。


图为田艳在县中医院发热门诊查看


田艳强调,核酸检测是落实“四早”要求的第一道防线,PCR实验室的建成投用将为新冠病毒肺炎筛查救治提供重要保障。要严格落实各项操作流程,推进精细化规范化管理运行,加强核酸检测人员培训,不断提升检测水平能力,充分发挥实验室检测效能,保障各类重点人群“应检尽检”,确保更好满足当前核酸检测需求。


图为田艳在县疾控中心调研


调研中,田艳还查看了解了县人民医院新院区建设完善和医院整体搬迁工作推进情况,要求要加快完善新院区相关基础设施设备,加快设备安装检查调试,周密部署、高效有序推进搬迁工作,确保如期完成搬迁任务,为广大群众提供更方便、舒适、优质、高效的就医环境和医疗卫生健康服务。要以搬迁新院区为新起点,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提升医疗救治能力水平,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培养,为推动全县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图为田艳在县疾控中心调研


田艳在调研时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但形势仍然复杂严峻,秋冬季新冠肺炎和流感等呼吸道疾病交织叠加,疫情防控任务更加艰巨。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松懈侥幸、麻痹大意思想,大力弘扬和践行伟大抗疫精神,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图为田艳在经开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学留观点查看


田艳强调,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盯紧盯牢关键环节,抓紧抓细抓实“外防输入”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扎实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要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切实加强对密切接触者、境外入境人员、中高风险地区来印人员等重点人员的防控管理,强化流感等呼吸道疾病多病防控,积极防范应对疫情反弹风险。要强化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全面加强疫情防控能力建设,全力补齐秋冬季疫情防控短板。要加强新冠肺炎防控和救治知识培训,认真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积极做好医疗防控应急物资储备,加强群众健康知识和疫情防护知识的宣传教育,健全联防联控的应急处置工作机制,全面提升疫情防控处置能力,全力构筑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张江勇 印江融媒体中心记者 谢开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