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铜仁市第十一届“男性健康日”宣传服务活动在我县启动

             

为深入开展“男性健康日”宣传服务活动,积极推动“新市民·追梦桥”工程, 10月28日,由市卫健局、市计生协主办,县卫健局、县计生协、县妇联等协办,铜仁华夏医院计生协会、铜仁西南妇女儿童医院流动人口计生协会等承办,以“普及男性健康知识 共建和谐幸福家庭”为主题的铜仁市第十一届“男性健康日”宣传服务活动在我县中心广场启动。市卫健局党组成员、市计生协执行副会长王慧英,铜仁学院大健康学院分党委书记张艳丽,市计生协会专职副会长任龙廷,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黄仕军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通过精彩的文艺节目《华夏情》《土家摆手舞跳起来》等和现场知识问答,让广大群众在轻松的氛围中了解和掌握男性健康知识,养成健康生活方式;通过派发宣传资料、发放避孕药具、开展专家免费义诊等方式向群众宣传了男性常见的生殖系统疾病、自我保健等方面知识。截至当天中午12时,在中心广场共义诊500余人次,发放资料600余份。今天的启动仪式拉开了市计生协组织活动的序幕,也是对全市各地开展类似健康活动的带动和引领。




当天下午,铜仁华夏医院、铜仁西南妇女儿童医院还到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兴民社区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健康义诊活动,为400余名群众进行了免费普查,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同时,铜仁学院大健康学院分党委书记张艳丽还到印江二中开展了家庭教育“七进”暨青春健康教育知识讲座。 300余名该校学生聆听了讲座。



据介绍,今年10月28日至12月31日期间,铜仁华夏医院、铜仁西南妇女儿童医院将分别深入我县各乡镇(街道)开展宣传、义诊、普查活动,大力传播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生活理念。



据了解,世界卫生组织确定每年的10月28日为“男性健康日”。从2000年开始,国家卫生计生部门每年发布通知,确定当年“男性健康日”活动主题,部署“男性健康日”宣传活动,我市已连续十一年开展“男性健康日”宣传服务活动,广泛普及男性健康知识,增强群众健康意识,提高群众健康水平。(印江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夏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