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街镇传真
罗场乡“五到位”抓好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为确保按时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印江自治县罗场乡高度重视、积极谋划、精心布局,“五到位”全力推进普查工作。

  组织领导到位。成立党政主要领导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统计站长、各村党支部书记为成员的人口普查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人口普查办公室,负责协调全乡“两员”分工和调度、统筹数据分析与对比、落实后勤保障和服务等,为按时间节点完成人口普查各阶段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安排部署到位。制定工作方案、任务清单,召开全乡人口普查工作安排部署会,精心选聘71名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成员包括干部职工、驻村干部、村干部和志愿者。按照前期建筑物标绘所划分的45个普查小区,根据普查员对村情熟悉程度,合理分配普查任务,切实提高普查效率和质量。



   宣传动员到位。通过会议传达、媒体传播、张贴海报、悬挂标语等方式和渠道,大力宣传人口普查 ,摸清人员近期出行动态,为摸底工作和正式登记做好充分准备。目前,全乡已悬挂标语20副,张贴海报近300张,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


培训指导到位。安排乡业务骨干、普查指导员多次参加上级部门人口普查业务培训。组织全乡两员开展乡级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培训。组建工作微信群,及时解答普查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乡人普办定期到村进行业务指导并汇总问题清单,提供交流学习。


 督促检查到位。建立人口普查工作责任制,将人口普查工作纳入全乡重点任务清单,严格执行“五天一调度、一日一通报”制度。乡纪委、人普办不定期到各村开展督导,将检查结果作为各村年终考核认定的重要依据,确保不漏登一人、不重登一人、不错登一人,全力保障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通讯员:张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