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领导动态
田艳到杉树沙子坡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和产业发展工作


10月19日,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田艳深入杉树镇、沙子坡镇,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和产业发展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县扶贫办主任冉飞鸿,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黄仕军参加调研。


田艳在杉树镇大罗桃花里漂流项目调研


来到杉树镇大罗桃花里漂流项目现场,田艳详细查看了解了项目规划建设、资金投入和试运营情况,鼓励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加快完善景区基础设施和旅游综合配套服务设施,确保尽快建成投入运营。田艳强调,要充分利用良好的资源优势,做好水文章,走好“体育+旅游”的发展路子,加大景区宣传推介力度,精心策划开展好相关活动,结合资源实际进一步丰富拓展旅游业态,增加景区项目看点,提升景区服务接待水平质量,提升景区竞争力和吸引力,吸引更多游客前来观光、休闲、体验,带动周边群众通过吃上旅游饭稳定增收。


田艳在杉树镇新宅村梵净双龙酒厂调研 


在新宅村梵净双龙酒厂,田艳了解了企业组织运营模式、扶贫资金使用管理、利益联结情况,走进生产车间,现场查看了企业开发的黄桃酒、茶酒生产工艺流程、产品包装销售等情况。田艳要求,要进一步提升生产技术水平能力,抓好车间清洁化生产,加强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规范扶贫项目资金使用管理,精准精细算好成本收益账,着力在生产管理、产品包装设计、品牌打造、市场销售、利益联结机制建立等方面狠下功夫,推进产业不断发展壮大。


田艳在杉树镇何家梁子茶叶园区调研


田艳还听取了杉树镇产业发展规划、产业基地建设情况汇报,并走进何家梁子茶叶基地,查看了基地建设管理情况。田艳强调,要深入推进农村产业革命,因地制宜坚定实施“2+N”产业规划,立足自身资源禀赋,认真谋划好产业布局,对照“八要素”和“五个三”要求,全力推动农业产业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发展。要结合产业特色和市场需求,全力做好农产品加工转化这篇文章,提升扶贫资金使用效益,全面提高农产品加工转化率,提升农产品附加值,真正把农产品转化为商品。要坚持以产业为纽带,加快推进特色农业与文化旅游、康养、休闲等产业深度融合,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田艳在沙子坡镇邱家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在沙子坡镇,田艳先后来到邱家村、四坳村、韩家村进行了走访,详细了解了镇、村当前脱贫攻坚各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并查看了韩家村脱贫攻坚纪实馆建设情况,对当前脱贫攻坚和村纪实馆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


田艳在调研时指出,脱贫攻坚已到了最后的冲刺阶段,越是接近目标、冲刺终点的关键时刻,越要保持慎终如始、善作善成的初心,决不能在最后关头出现任何偏差。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七个国家扶贫日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部署要求,持续绷紧决胜之弦,绝不允许松劲懈怠,始终保持攻坚态势,一鼓作气,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田艳在沙子坡镇韩家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田艳强调,要按照“五个看”“五个一致”要求,认真做好查缺补漏,补齐短板弱项,巩固好“3+1”保障成效,确保脱贫攻坚质量高成色足。要全力做好建档立卡户、易地搬迁户、边缘户劳动力就业信息摸排核实和动态监测管理,全力做好稳岗就业,因户施策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三类人员”家庭一户一人以上稳定就业。要进一步完善“3+1”明白栏等档案资料信息,强化人居环境整治,加强群众宣传教育引导,激发群众内生动力,着力提升群众政策知晓率和成效认可度。要进一步健全完善稳定长效的防贫预警监测机制和帮扶机制,构筑因病因灾等致贫返贫防线。要认真做好脱贫攻坚总结宣传,大力宣传先进典型、显著成效、成功经验,结合实际、整合资源建好用好村级脱贫攻坚纪实馆,讲好印江战贫故事,切实有效强化群众感恩教育。要压紧压实攻坚责任,加强驻村干部、帮扶干部管理,各级干部要用心用情用力,切实真抓实干,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行动,确保按时高质量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张江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