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我县大圣墩景区客运索道票价定价听证会举行

 

      9月18日,印江自治县发改局召开大圣墩景区客运索道票价定价听证会,根据听证参加人普遍赞同的听证报告中所列的第一方案,大圣墩景区客运索道票价计划拟定为单程70元/人,往返140元/人。


听证会现场


        据了解,印江自治县发改局按照印江自治县梵天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关于核定印江县大圣墩景区客运索道票价的请示》,根据成本监审结果,法定税收和合理利润,并综合考虑索道项目建设投入、运营成本、游客承受能力等因素,参考其它同类型客运索道票价比价关系,本着合理补偿成本、实现公平负担原则,拟定大圣墩景区客运索道票价定价听证方案,拟通过合理确定票价,保障企业经营品质,提升服务水平,平衡市场供需,拓展旅游空间。


     参加本次听证会的参加人共18名,其中包括消费者代表、经营者代表、政府有关部门、社会组织及相关人员等。听证代表普遍赞同第一方案,认为此方案定价标准合理,较好兼顾多方利益需求。参会代表对进一步完善方案发表了意见、建议。听证会后,县发改局将对听证意见研究吸纳,细化完善大圣墩景区客运索道票价定价方案,依程序报经有关部门批准后公布实施。

                     


参会代表发言


      据介绍,印江自治县大圣墩客运索道项目于2017年批复建设,主要建设内容为单线循环脉动固定抱索器八人吊箱客运架空索道1条,索道总长度是2819米。按照县委政府要求,索道拟于2020年10月1日正式投入运营。(印江融媒体记者 夏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