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全市人大代表工作会议在印江召开 陈达新出席并讲话 田艳致辞

  9月16日,全市人大代表工作会议在印江自治县召开。

全市人大代表工作会议现场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达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选任联委专职副主任委员韩佐芝到会指导,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艳阳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印江自治县委书记田艳致辞。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达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达新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人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以创新思维推进代表工作,履职品牌越创越响,履职成效越做越好,履职机制越建越优,履职保障越抓越强,为实现“确保高质量、打好收官战”目标凝聚了强大合力。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做好代表工作,为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实现“一区五地”奋斗目标做出更大贡献。

省人大选任联委专职副主任委员韩佐芝出席会议

  陈达新强调,全市各级人大及人大代表要坚定坚决讲政治,聚焦“三个始终”,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坚持人民立场,始终坚持服务大局,认真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确保代表工作站位高定位准。要创新创优抓履职,聚焦“三个提升”,持续提升“脱贫攻坚,代表在行动”、助推脱贫攻坚“五项行动”等主题活动成效,不断提升代表依法履职实效,切实提升代表建议办理质效,确保代表工作成色足成效好。要群策群力强保障,聚焦“三个到位”,坚持把代表履职服务保障到位,把代表履职管理机制完善到位,把代表履职平台建设到位,确保代表工作动力足活力强。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艳阳主持会议 

  韩佐芝对我市人大工作特别是代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铜仁市各级人大积极为代表依法履职搭建平台、提供服务保障,极大地激发了各级人大代表的履职热情,代表作用得到充分发挥,代表工作亮点纷呈,创造了很多先进经验,取得了明显成效。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为代表依法履职做好服务保障,密切同代表和人民群众的联系,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切实加强代表自身建设,推动代表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市政协副主席、印江县委书记田艳出席并致辞

  田艳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印江自治县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为县人大及其常委会、代表依法履职创造条件、提供保障,充分发挥代表在促进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推进依法治县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有力促进了人大工作整体水平提升。将充分发挥党委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作用,进一步改进领导方式,创新工作机制,努力为代表依法履职营造更好环境。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圣仙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会上,观看了印江自治县各级人大代表履职专题片,各区县人大常委会和铜仁军分区政治工作处负责同志、部分人大代表围绕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与会人员在紫薇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参观

与会人员在紫薇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参观

与会人员在木黄梵天菌业食用菌产业基地参观

与会人员在木黄梵天菌业食用菌产业基地参观

与会人员在木黄梵天菌业食用菌产业基地参观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紫薇镇人大代表联络站、木黄镇梵天菌业基地和朗溪镇石漠化治理生态产业园,详细了解了印江自治县人大代表联络站运行管理以及人大代表助推脱贫攻坚等情况。

与会人员在朗溪镇石漠化治理生态产业园参观 

与会人员在印江博物馆参观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冯华、机关二级巡视员李科良,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委室负责同志,各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分管副主任和选任联委(代工委)负责同志,铜仁军分区政治工作处负责同志,部分市、县、乡人大代表以及印江自治县各乡镇(街道)人大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张江勇 印江融媒体记者 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