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印江视频 > 直播印江
“牛人”王昭权

  

“牛人”王昭权

作品简介:

  《“牛人”王昭权》视频中的主人翁是贵州省铜仁市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沙子坡镇四坳村村民王昭权。视频真人真事讲述了王昭权因患小儿麻痹症,导致无法正常站立和行走,只能手脚并用爬行,凭着坚韧的毅力和勤劳的双手,通过养牛摆脱贫困、走上致富路。

  正值脱贫攻坚的关键阶段,王昭权多次受邀为干群“上课”,养牛脱贫短片在全县365个村轮回展播。他不向命运低头、不甘于先天宿命的“不服输”精神,不向贫困低头、不甘于贫穷落后的“不服穷”精神,不向陋习低头、不甘于等靠要赖的“不服软”精神和不向环境低头、不甘于独自前行的“不服气”精神,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奋发赶超。

如今,以四坳、韩家村一带养殖业由此兴起,沙子坡镇养牛专业户达500余户,存栏2185头。脱贫励志事迹被央视、中新社、贵州日报、贵州卫视等中央、省市主流媒体持续报道,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强烈反响。

  该视频画面极具震撼力,虽然时间短,镜头语感强,信息量大,是一个很好的励志短片,值得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