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印江洋溪110千伏输变电工程建设有序推进

  9月10日,记者在位于印江自治县洋溪镇洋溪村的110千伏输变电工程施工现场看到,挖机正在开挖构架基础,身穿工作服、头戴安全帽的施工人员正在进行电缆沟的砌砖;而在变电站的主控楼内,工人们有序地进行各项工作。

  洋溪镇110千伏输变电工程是印江自治县实施的重点项目之一。工程自2019年12月底开工建设以来,印江供电局把安全和质量放在首位,对施工工程中的每一道程序、每一个细节都监督到位,确保工程建设有序推进。同时,为尽快解决老百姓用电的迫切需求,提前完成项目工程,现在每天30余名工人同步施工作业。“我们把工人分成三个组,第一组人在主控楼,第二组人在配电楼,还有一组人在搞支架、电缆沟等设备基础,确保工程顺利完成。”印江洋溪110千伏输变电项目施工负责人付晓天说。


  洋溪镇是印江自治县最为边远的乡镇,变供区内的输变电工程变接线方式均为单辐射供电,供电可靠性低。为有效解决该县南部乡镇电压偏低,电力不稳定现象,2019年铜仁供电局投入2709万元在洋溪镇实施了110千伏输变电工程项目建设,目前工程正在有序推进。

  据了解,工程建成后,将有效提高印江自治县南部乡镇以及石阡、江口交界处的供电可靠性,改善居民生产生活用电质量。“我们力争将项目提前到今年年底前完工并具备验收条件。项目建成以后,将改善南部乡镇的电网结构,满足洋溪镇、杨柳镇、缠溪镇、罗场乡的居民生产生活用电需求。”铜仁印江供电局计划建设部主任张庆华介绍。(印江融媒体记者 张泽琴 蒋智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