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县城生活污水整治项目,9月底将全面完工


  为有效减少因雨水或河水进入截污系统而导致污水溢流入河,今年印江自治县投入400余万元实施了县城生活污水从截污系统溢流直接入河整治项目。目前项目正在快速推进,9月底将全面完工。

  日前,记者来到印江县城印江河一级翻板坝至二级翻板坝河段,在整治项目施工现场看到,烈日当空下,工人们有的忙着搅拌混凝土、关模,有的焊接钢管......快速推进项目进度。

图为施工现场

图为施工现场

  印江县城生活污水从截污系统溢流直接入河整治项目是治理污染、化害为利、造福人类的环保工程项目。项目总投资为423.48万元,共改造建设污水管1460m。其中改造县城印江河一级翻板坝至二级翻板坝渗漏的污水主管890米;改造县城甲山村沿河岸清水平台管渠570米。目前,甲山村沿河岸清水平台管渠改造项目已全部完工。

图为施工现场

图为施工现场

图为施工现场

  据了解,印江县城生活污水从截污系统溢流直接入河整治项目完工后,对改善印江河的水体环境,配合该县建设旅游城市和生态宜居城市等起到积极的作用。同时将为市民提供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环境。(印江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蒋智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