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领导动态
田艳主持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8月10日,中共印江县委召开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审议了《中共印江自治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现场


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主任田艳主持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浩然,县人大常务会主任何圣仙,县委副书记陈琪、付源泉,县委常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有关县领导出席会议。


田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法治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意义,从立法、执法、司法、守法等方面对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系统部署,为我们依法科学有序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结合实际,就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提高依法治理能力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就如何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法治保障明确了具体措施。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努力为全县“确保高质量、打好收官战”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站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高度,准确把握深化全面依法治县的重要性,不折不扣贯彻执行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统筹抓好全面依法治县各项工作,全力推动法治印江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要抓住重点环节,谋划制定法治印江建设纲要,紧跟中央、省委、市委的工作部署,及时研究出台科学有效的法治印江建设实施方案和法治社会建设实施意见。要持续推进宪法贯彻实施,加强宪法学习宣传教育,让全社会形成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让宪法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加快建设法治政府,建立完善主要负责同志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约束机制,不断提高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和水平。要全面推进法治社会建设,加快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于立法、执法、司法和守法的全过程,让法治成为全民思维方式和行为习惯。要严格落实责任,坚持苦干实干、狠抓责任落实、积极履职尽责,强化协调配合,切实把全面依法治县工作做实做牢,确保全面依法治县各项工作落地生根,不断增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记者 谢开富 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