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领导动态
饶继勇到木黄调研城镇建设和农业产业发展

8月1日,骄阳似火。县政协主席饶继勇到木黄镇乌溪、大坳、地茶、革底、李家沟等村实地调研,了解木黄镇城镇建设和农业产业发展情况。



来到乌溪村,饶继勇走访察看了印秀高速过境乌溪段工程建设情况和拆迁群众集中安置情况,听取镇村两级干部情况介绍后,饶继勇要求,集中安置房的规划建设要立足长远,充分考虑高速公路开通后的发展方向,对集中安置房一楼的用途进行统一规划,确保群众利益最大化。高速公路建成之后,木黄镇的交通条件将发生极大变化,镇党委政府要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对城镇建设进行精准定位,争取更多的建设内容列入我县“十四五”规划。



在大坳村青翠李基地,饶继勇详细询问基地建设、年产量和销售等情况,当得知该基地去年因受病虫灾害亏损后,饶继勇强调,建成一个成熟的农业产业基地非常不容易,它是村支两委的心血,也是群众的希望,镇党委政府要加大扶持力度,从项目资金、技术服务和市场销售方面给予倾斜和帮助,共同把基地管理好、发展好,让群众坚定发展农业产业的信心和决心。



在革底村,看见挂满枝头的红脆李,饶继勇充分肯定了该村产业发展情况。饶继勇指出,基地发展模式非常好,合作社管理机制也比较科学,值得其他地方借鉴和学习,对于新植园苗管护资金短缺的问题,镇党委政府要积极向上级相关部门汇报和争取,加大涉农资金整合力度,把有限的资金花在刀刃上,一定要把现有的树苗管理出来,使之在周期内产生经济效益,切实发挥龙头企业示范带动作用。


   当天,饶继勇还调研了木黄镇地茶村稻田养鱼、李家沟村茶产业发展等。


   县政协办、木黄镇相关同志参加调研。(通讯员 杨亚波 张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