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领导动态
熊光奎到印江调研行政审判和民事行政检察工作


7月23日-2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光奎一行到印江自治县调研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工作和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工作。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莉,人民法院院长李成海,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蔡文平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在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了座谈会。自治县法院、检察院负责人分别就行政审判工作开展情况及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及县政协委员、律师代表就依法行政、规范执法、诉前调解等方面进行了积极发言并提出意见建议。


研组指出,印江自治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行政审判和民事行政检察工作,自治县人民法院依法受理行政案件,坚持司法为民宗旨,切实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提高了司法公信力。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加强民事行政检察监督,着力维护司法公正和司法权威,积极稳妥地推进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有效推动行政机关依法行政和政府建设。



调研组强调,要加强执法力度,提高审判质量,拓展监督时效性,高度树立行政审判权威;要加强与相关部门联系,进行信息沟通、协调配合,认真分析问题,查漏补缺,提高办件效率;同时加强对专业人员的职能培训、助推依法行政工作水平,特别是对《民法典》的宣传学习,通过电视、报媒,让《民法典》进课堂、进社区、进工厂等。


会上,熊光奎对印江开展行政审判和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印江行政审判和民事行政检察工作要有新起点、新理念、新要求、新效果,进一步提升行政执法水平与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自治县县委政法委、政府办、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林业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峨岭街道等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了座谈。(记者 唐诗意 梅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