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领导动态
田艳到木黄合水调研督导交通水利重大工程项目建设

7月9日,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田艳深入木黄、合水两个乡镇,调研督导水利、交通重大项目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副县长黄朝军参加调研。


图为田艳在偏岩水库调研


偏岩中型水库是我县骨干水源建设项目,工程总投资82362万元,总库容1137万立方米,建成后能有效解决木黄、刀坝等5个乡镇15.37万人安全饮水和3.85万亩农田灌溉。目前,水库大坝已完成封顶,正在进行溢洪道工程、边坡治理、输水涵洞等工程建设。


来到位于木黄镇金厂村的偏岩水库建设现场,田艳详细查看了解了水库规划设计、工程建设和移民搬迁安置工作推进情况,对工程的快速推进给予了肯定,要求要在加快推进工程建设的同时,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全力做好各类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工程顺利实施。要加强汛期各类水库、电站、山塘等的运行安全管理,扎实做好汛期值班值守、防汛监测、防汛应急预案、运行调度等各项工作,全力确保水库安全度汛。


图为田艳在秀印高速公路木黄镇阳坝路段调研 


在秀印高速公路项目木黄镇阳坝村、合水镇石万村、新场村施工路段,田艳实地查看了工程建设进度、汛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风险防范和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及当前工程建设中存在的困难问题。田艳要求,要切实提高汛期安全防范意识,加大对薄弱环节和存在问题的整治力度,扎实抓好施工安全、施工点排洪泄洪、河道疏浚等关键环节,及时整治消除安全风险隐患,严密防范工程建设施工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二次灾害和生产安全事故,确保汛期万无一失,项目建设顺利推进。调研中,田艳还了解了岩口水库前期工作推进情况。


图为田艳在秀印高速公路合水镇石万村路段调研 


田艳在调研时强调,要坚持把项目投资作为稳定经济增长的关键方式,齐心协力抓紧抓实抓好交通、水利等重大工程项目建设,全力夯实发展支撑,增强县域经济发展信心,奋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安全第一、质量为要,在确保施工安全、工程安全、群众安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目标任务要求,千方百计加快工程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工程按期建成造福群众。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增强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举一反三扎实抓好工程项目建设中各类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制定完善有针对性的应急预案,全力筑牢防汛安全防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项目督查调度,相关部门和乡镇要认真履职尽责,强化担当作为,加强沟通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积极为项目建设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及时研究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全力以赴做好征地拆迁、移民搬迁安置、群众宣传引导、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努力营造良好的施工环境,确保如期完成项目建设任务。要抢抓政策机遇,做深做实项目谋划、争取,扎实推进岩口水库等重大项目的前期工作,科学编制好“十四五”规划,高标准高质量谋划生成一批打基础、管长远、补短板、惠民生的重大项目,持续扩大有效投资,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县委办、县交通局、水务局等部门和相关工程项目指挥部、施工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印江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江勇 杨文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