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领导动态
县人大常委会开展 《<印江河保护条例>执法检查情况报告》建议意见视察

7月8日,县人大常委组织开展《<印江河保护条例>执法检查情况报告》建议意见落实情况视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圣仙、副主任蒋兴武参加视察活动。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木黄污水处理厂、紫薇镇团龙村大湾沟弃土场和栗子园水库、县城垃圾填埋场查看了解污水处理厂工作流程和运营、污水净化处理设备应用、垃圾填埋场场渗滤液收集池及排污管网建议意见落实情况,听取相关项目负责人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在视察中,何圣仙指出,水资源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关系到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相关部门要积极行动起来,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在水污染防治工作中要创新思路,优化方案,进一步提高污水收集和处理能力,落实好水污染防治工作措施,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



何圣仙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和难点,系统性、全流域做好印江河污染防治工作,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要加强监督检查,紧紧抓住与人民群众直接相关污水处置问题,提出行之有效的意见建议,全面提升印江河流域的污染防治水平。要推动水环境质量不断改善,守护好印江的碧水清流,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可靠的供水保障。


铜仁市生态环境局印江分局、县水务局、县住建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融媒体中心记者 谢开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