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领导动态
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田艳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活动

7月5日,县委办公室党支部与紫薇镇机关党支部联合开展“纪念建党99周年”活动。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田艳以普通党员身份全程参加支部活动,与大家一起来到红二、红六军团木黄会师纪念碑、纪念馆,聆听革命故事,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重走长征路,接受党性洗礼和革命传统教育。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县扶贫办主任冉飞鸿,县政协副主席、木黄镇党委书记文明海参加活动。


观看红二、六军团木黄会师示意图

中国工农红军第二、第六军团木黄会师纪念碑在木黄将军山苍松翠柏间巍然矗立。县委办公室党支部和紫薇镇机关党支部的党员们首先观看了纪念碑旁的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路线图和红二、红六军团木黄会师示意图,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了红二、红六军团木黄会师的历史背景、会师过程、红军在印江的活动等情况,共同回顾革命前辈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


瞻仰会师纪念碑

来到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向革命先烈深情致敬,并向革命烈士敬献了花篮。在纪念碑下,面对党旗,全体党员庄严地举起右拳,用饱满的精神状态、铿锵有力的声音一起重温入党誓词,用铮铮誓言彰显永恒初心,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随后,大家缓步绕行瞻仰了会师纪念碑,深情缅怀革命先烈的不朽精神和丰功伟绩。


重温入党誓词


在木黄会师纪念碑前合影留念

走进红二、红六军团木黄会师纪念馆,全体党员瞻仰了革命文物,仔细观看墙上的图文介绍,详细听取讲解员介绍了红二、红六军团在印江开展革命活动的英雄壮举和光辉事迹,一同追思革命先烈那段峥嵘岁月,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崇高的革命精神。一件件珍贵的红色文物,生动翔实的图文资料,让党员们接受了红色文化洗礼,激励着大家坚持发扬红色传统,讲好红色故事,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参观木黄会师纪念馆参观

在会师纪念馆内,县委办公室党支部书记、紫薇镇机关党支部书记分别为全体党员讲了党课,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树牢宗旨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随后,全体党员齐声高唱《歌唱祖国》,用嘹亮的歌声抒发对党的深厚感激之情,衷心祝福伟大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在木黄会师纪念馆开展支部书记上党课活动

当天,两个支部还开展了重走长征路活动,一起踏寻红色足迹,传承红军长征精神,并举行了篮球友谊赛等联谊活动。


在木黄会师纪念馆齐唱红歌 

通过开展支部活动,让党员们在接受红色文化洗礼中汲取了磅礴力量,在传承革命精神中锤炼了党性修养。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革命精神,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勇担时代重任,强化执行落实,积极投身到脱贫攻坚、农村产业革命、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各项工作中,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顽强的斗志,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战役的全面胜利,确保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记者  张江勇  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