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社会写真
印江:健康扶贫“万医下基层”义诊巡诊系列活动,助力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5月11日至14日,印江县开展“冲刺90天打赢歼灭战”健康扶贫 “万医下基层”第二期大型义诊巡诊活动,把优质医疗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解决群众就医实际问题,助力贵州省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贵州省肿瘤医院专家组,苏州、吴江援黔医疗队,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刘波医院参加活动。


本次健康扶贫 “万医下基层”大型义诊巡诊,主要开展了第二期“万医下基层”义诊巡诊活动视频启动仪式、乡镇义诊巡诊活动、健康政策宣讲、送医送药医疗服务、健康大讲堂、教学查房、专家门诊坐诊、疑难病例讨论、手术示教等活动,活动分别在县卫健局、木黄镇卫生院,印江县人民医院进行。



义诊活动中,前来咨询、问诊群众和患者络绎不绝,专家们认真听取患者介绍病情,耐心细致地为患者诊察、把脉、听诊、开处方,做病情评估、用药指导,讲解健康生活常识,免费量血压、测血糖,发放免费药品和健康知识手册,切实满足群众在家门口就能看病就医的需求。一位就诊群众感慨道:“这些年国家的医疗政策特别好,每年都会派一些权威专家到家门口来给我们看病,关心我们的身体健康,又不要钱,以前真是想都不敢想!”



印江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杨炳权告诉笔者:“开展此次义诊巡诊活动,意在为群众提供面对面优质医疗服务,将健康扶贫的温暖送到群众身边;同时,让优质医疗资源得到真正下沉,提升基层医院医疗技术,提升基层医院从业人员服务水平,助力贵州脱贫攻坚,巩固印江脱贫成效!”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有60余名医务人员参与,接诊300余人,健康咨询500余人次,发放宣传品及宣传手册400余份,免费发放价值9000多元的药品。(通讯员:李洪芳 裴雪 冯潇)